校园新闻

经贸学院国贸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研讨会

发布者:一本正道a无线码一区v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3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扎实做好行企校现代学徒制工作,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2024年4月15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与东莞市霖荣实业有限公司召开了现代学徒制研讨会。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蒋晶、商贸系副主任谷少永,以及广东万瑞世家科技集团校企经理洪斌、东莞市荣霖实业有限公司培训部经理黄俊参加了此次会议。

蒋晶表示,要坚持校企双主体育人、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双导师教学的主张,提出要明确学徒制的企业员工和职业院校学生双重身份,签好学生与企业、学校与企业的合同,形成学校与企业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机制,切实提高生产、服务一线劳动者的综合素质,解决好合作企业招工难、学生就业难的矛盾。

洪斌表示,企业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联手打通、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通道,积极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配合学校通过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行企共赢的局面。

经贸学院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教育机制,今后,学院与企业合作开展学徒制的办学之路会越走越宽、前途越来越光明。

经济贸易学院商贸系专任教师张莉、王玮君,教务员陈靖云、秦彬陪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秦彬 审核:李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