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访企拓岗】企业入校促就业,引才聚智共前行——应用外语学院与多家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座谈

发布者:一本正道a无线码一区v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3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2024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精神,扎实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15日,应用外语学院深入开展“攻坚粤就业,万企进校园”专项计划,在白云校区明德楼1-201召开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本次交流会参加企业6家,提供岗位100多个。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贻新,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临时负责人罗春科,副院长胡红玲,外语学院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和学工老师们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罗春科主持。


访企拓岗交流会议现场


本次访企拓岗交流座谈会邀请了深圳市元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永明,广东顺博创意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凯明,广东顺博创意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倩欣,佛山领拓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中平,佛山领拓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沈锐志,广州大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鸣声,广州汉捷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邝皓宇,深圳泰利联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逸娜,深圳泰利联合科技有限公司人事处谌鑫霞出席本次会议。刘贻新对参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与企业代表亲切面谈,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贻新与企业代表亲切面谈


会议伊始,刘贻新从致欢迎辞,学校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人才培养和学校推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必要性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交流。他指出,学校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发挥就业在育人过程中的引导作用,大力支持学院与各企业开展集中走访,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推动供需精准对接,同时希望企业可以提供更多的机会帮助毕业生就业。


刘贻新在访企拓岗交流会上讲话


罗春科从外语学院专业规模、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开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是学院贯彻落实广东省就业创业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罗春科希望企业可以全程参与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学院会结合毕业生就业需求和企业人才需求,打开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多条线路,深化多领域校企合作,实现学院人才输出。

罗春科介绍学院概况


企业代表们从企业规模建设,业务范围,人才需求状况等方面进行简单介绍,希望能和学校展开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学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保障。


各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本次访企拓岗座谈有利于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学院将进一步推进校企就业信息资源共享,持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积极为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促使学院人才培养与就业需求接轨,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持续助力。

(应用外语学院 文/郑慧琛 图/黄祖儿 

编辑:姜旭扬 

审核:林耀佳、罗春科)